前幾天一個平常不聯絡的朋友電話打來劈頭就問我 能不能弄到TPE/LAX的機位&飯店 他的朋友要去參展機位都賣光了 一聽到"參展" 我連查也不想查 就直接說那可能要直接找票務了

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喜歡幫朋友訂機位飯店或是做任何的報價
原因如下
1 這不是我的工作範圍 (機位飯店請找票務)
2 旅遊這東西真的很抽象 同一團裡 有人覺得好玩 有人卻覺得無聊的情況也常發生 
3 充滿不確定性-航班臨時取消 臨時來個颱風 訂不到房 你假排不出來 臨時被大頭徵招 和女朋友吵架 貓咪生病 狗狗失蹤 ......ETC. 這一切大部分都不是旅行社能控制的 但為什麼一切似乎都是我的錯ㄚ ...雖然沒出發 還沒坐到飛機 還沒住到飯店 但是臨時取消本來就是會有費用的產生 如果只是不認識的業務 大家都可以公事公辦 但是有些朋友總會覺得不高興 好像是我吞了他的錢似的 弄的我也很尷尬
4 工作本來就會有工作流程(特別是大公司 我有時也會被這搞瘋) 但是朋友就是覺得我應該是要馬上處理 馬上給答覆 馬上搞定一切
5 買貴覺得我A了他的錢 -大人這真的是冤枉ㄚ  
價格都是公司訂的 我能調價的權限小到不行  每家公司能拿到個合約價也不同 公司沒有保證市場最低價 再說比價是要消費者要做的吧
一時之間想到的是這幾樣 (光是這幾樣就讓我很無力啦)

不過如果是討論行程(特別是新奇的特殊的) 我就超愛的
有次一個朋友D 就問我: 大溪地是哪裡ㄚ 在台灣的節目上看到趙少康介紹 看起來好美
然後我就貼了一張TAHITI 的圖給他 


D: 天ㄚ怎麼會有星型的島 
ME: 是ㄚ 而且有環礁 海底超美
D: 就知道問妳一定有答案

順便送D Amanresort 在BORA BORA島上的 "HOTEL BORA BORA" 








順便查了BRISBANE/BORABORA  的航班 
D說: 決定了 渡蜜月就去這裡
誰能抗拒這樣的美景NE....
OHOH 是你自己說要去的歐 

其實這種真的是純渡假的島嶼行程 是很難在台灣行成主流的
大部分的人會覺得很無聊 而且還很貴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一定要跑很多地方安排很多景點才會覺得好玩
歐美客人大部分就是選個飯店 每天曬太陽看書 玩水
不是說哪種就一定的好或不好歐 只是在"陳述"不同國家客人的喜好啦

其實也不覺得自己有多厲害 必竟世界那麼大 去過的地方也不算多
很多東西其實也都是在網路上SURVEY來的
不知道是朋友懶還是....明明在backpacker 或yahoo 知識打個keyword 都可找到一堆東西ㄟ
不過反正是自己喜歡的東西 常又會有許多讓人開心的新發現 就沒差啦
小小缺點是每次行程排的很興奮 可是哪天才有假ㄚ
也因為找航班 才發現 BRISBANE 看起來離BORA BORA 近 但因為要經過IDL 且航班幾乎都要在NZ轉機   加上待機時間 居然要1天才可以到ㄟ 
好吧 D 首先你要先找到你的老婆人選 再來銀子多準備點 
我等著祝福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TLEJUNN 的頭像
    LITTLEJUNN

    MONOLOGY

    LITTLEJU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